close




((男友in自強夜市中..感覺有點像台北的流動攤販...))


美食第一站:


不管去哪裡玩.不管有沒有到外頭住宿


我們都算重視"吃"的部份 .若能便宜又好吃的話是最好的 


可以花少少的錢.卻有五星級的味道 .那真的就只有賺到了來形容這種感覺


此趟的花蓮行.吃也是重頭戲.行前找資料找了好一陣子.發覺花蓮好像除了名產麻薯外


不外乎就是公正包子.周氏蒸餃.及美食節目介紹的棺財板


所以不例外的.我們這次也是鎖定這些店家準備大塊朵頤一番


在花蓮二天一夜 .第一天去了新城鄉的太魯閣.吉安鄉的三級古績慶修院後


就馬不停蹄的驅車殺去花蓮知名的自強夜市


花蓮的夜市中.比較有名的.就是南濱自強夜市


我們先經過南濱夜市.但因別的原因 .所以只有路過但沒有下車


自強夜市的美食比南濱的多 


南濱夜市就是燒番賣等.但自強夜市有來來烤肉.棺財板.果汁等等大家必吃的店家


沒有來過跟吃過的我們.到了夜市後先啟動美食雷達掃瞄一下比較多人排隊的店家


看到一間烤肉攤還蠻多人的.但男友說烤肉太平常.SO把肚子留給其它的美食 


後來走到男友說有名的法式棺財板前


本來男友好像有想吃的意思【他應該當時在考慮中.】


可時礙於當時人並沒有很多


而肛我是比較想要去食尚玩家介紹的蔣家棺財板 


所以我們在左思右想後 先前往蔣家棺財板看看後


看誰的人數多 就吃那一間好了



往前走沒多久.就到了蔣家棺財板


哇ㄙㄟ.人很多捏....好險剛才沒有衝動去吃法式棺財板


不然我應該會很後悔


我們到達的時侯 現場的位置 都坐滿九成了


這裡的口味蠻多種的 其實我本來想要叫鳯梨蝦球的


後來想想還是叫比較一般的口味 安全點


我點了黑胡椒豬$40  男友點了黑胡椒雞$40


黑胡椒就是有加辣的口味 因為我們都愛吃辣


但他們的辣 對我們來說 有放跟沒放都一樣 吃不太出來


等我們吃完後 這裡亮起了號碼牌


不過 應該早一點用啊~~不然太多客人在等 也不知道到底輪到誰了



在等待美食的同時


我們看著老闆正用快.狠.準的速度 在弄一個又一個的棺財板 


另一個人 負責把棺財板放到油鍋炸


這是我第一次吃棺財板  我以為外皮不用炸耶(就像厚片吐司一樣)


我看著外面一個個客人一直來 很怕老闆忘了我們點什麼


幸好這裡的老闆  記憶力跟我們之前去南機場吃蒸臭豆腐的小姐一樣  都有超強記憶力


我們找了個空位坐下來等  


男友看到有人在喝紅茶 


才知原來店家很"搞剛"也很貼心 有提供內用跟外帶者紅茶或奶茶 


我們是外帶的 所以店家給我們不小瓶的飲料帶走  


但是有點小甜耶  請適量飲用就好  因為重點是棺材板



耶耶~等了大約快10分鐘了吧


我們的東西終於弄好了  本來是要邊走邊吃  但後來覺得還是坐下來吃好了


破不及待的撕開來   但是依照以前的經驗  所以這回我並沒有抱持會有多好吃的心態


只要不要太難吃我就滿足了


我先從皮一口咬下去  ~驚為天人耶~


皮好好吃哦 炸的剛剛好 好軟  蠻香的 不知道皮本身有沒有沾蛋汁


男友好像也是第一口吃皮  他也是說很好吃


(我們二個人都說好吃的 那就是真的好吃了~)


接著吃內饀 也還不錯 我是覺得蠻像去牛排店吃黒胡椒豬排的味道 感覺有三不


就是不辣.不鹹.不難吃 


皮跟內餡比的話 我覺得皮的得分較高


若下回有機會再到這裡的話 我們都會再來這裡吃


口味是真的很不錯 建議大家到花蓮時絕對不要錯過這間店哦 


蔣家棺財板/花蓮縣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交叉口/0935-242-414


我們吃完了好吃的棺材板 其實差不多也飽了


不過因為只有一晚的時間 再怎樣都要再殺到花蓮市區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


一到金三角商圈 為了找停車位 繞了一下下


剛好也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其它好吃的店家 


停完車   開開心心的走到美食第2站


"周氏蒸餃" 一聽到店名 就知道這裡最有名的非蒸餃莫屬囉


這間店跟公正包子店一樣 都是24小時的 (有沒有那麼夯啊..)


TVBS就要醬玩也有來採訪過哦 出發前 聽同事說要喝這裡的酸辣湯 


(後來回台北時 我還念他說他介紹的酸辣湯一點也不好喝


他說 他是指公正包子店的酸辣湯


不是指周氏蒸餃的酸辣湯 所以說.....我們錯吃間了啦)


當天到這裡時 店裡的客人也不算太少  我們隨意坐下後


點了一籠蒸餃【我們家男友不愛吃餃類 不過我很愛吃耶...】以及一碗酸辣湯



((我們的酸辣湯$20))


吃了第一顆蒸餃 感覺真的普普通通 比我同事家賣的還難吃耶


好在這裡賣的東西還算便宜【至少比鼎泰豐便宜】 酸辣湯$20  蒸餃$30 


酸辣湯喝了一口 唉!不如喝康寶的酸辣湯


所以可憐了男友 只好由他把湯都灌光光(SORRY囉..)


周氏蒸餃/花蓮市公正街4-19號


男友不愛吃包子 但吃完了周氏蒸餃後


 他還是勉為其難的再陪我去隔壁很有名的公正包子店


不過後來看了公正包子的扛棒後


才知道強打的商品是小籠包耶 根本就不是什麼包子


台北的小籠包皮薄 而花蓮的小籠包皮厚的跟包子一樣


可是內餡都是差不多味道的 只是差在皮的部份


到這裡時  前面也排好幾位客人  


後來看到排在我們前面的2位女生 各買一顆小籠包吃


男友跟我都覺得 先偷聽他們吃後的感想 再決定要不要買


我聽到其中一個女生 說"還好"


男友也說看他們的表情 並沒有表示出很驚豔的樣子


所以我們想了一下後 決定不買  準備先回民宿去休息


昨天沒有買公正包子 這件事我到第二天清早還是記在心裡


而民宿的早餐 是麥當勞 加上我的滿福堡感覺也不好吃


所以我想 ~都來這裡了 應該還是要吃吃大家口中評價不錯的公正包子


 就算結果不好吃 我也認了 



至少不會別人問起我到花蓮有沒有去吃時 居然沒吃過 就太遜了



所以我就跟男友說我們買個幾顆來吃 至少也不至於太奢侈


我買了8顆 一顆5元 價錢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比台北的還要大顆一點


拿回去車上  看到包子的熱氣一直往上竄 就好想咬一口哦


因為9點多了 肚子也早餓過頭了


雖然己經有滿福堡了 但還是想先吃包子


吃第一口下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 我覺得還不錯啊


若以台北鼎泰豐.花蓮公正包子.三芝老地方的小籠包做比較的話


我覺得內餡好吃度是鼎泰豐>公正包子>老地方 (男友的排名 應該跟我不同吧...)


後來我也給男友吃吃看 他說他覺得很普通   後來我吃4顆後 就真的覺得愈來愈普通了


這次來花蓮的美食記  嚴格來說 只有蔣家棺財板過關


唉~我只能說.美食難尋



金三角商圈 是花蓮市區最多人潮的地方吧


我們走到花蓮舊鐵道行人徒步區(上圖)的地方散散步


舊鐵道是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站總站的一段鐵道 全長約1.8公里


民國68年北迴鐵路通車後 交通重心轉移 這裡就失去原本的功能而逐漸沒落


舊鐵道附近廢除後  在這裡開設了許多個性商店  變成是個可以探索與駐足品味的街區


但我覺得這條路比較適合散步  可是吃的話 就要走去附近的街巷中找找囉


對了~附近有一條叫大禹街  逛起來的感覺 並不如當初我印象中的花蓮那麼落後


這條街賣的東西 舉凡衣服.包包.鞋子等的款式


都跟我在北部看到的商品 幾乎都是同步販售  都是很潮很夯的東西哦


價位我有仔細給它瞇一下 跟北部的價位差不多


印象中有看到有一間包包店 我以為他們賣的款式至少也要390元


因為還蠻亮眼.款式也很新潮(以我的眼光啦..)走近一看 居然只要190元耶!


真的是蠻划算的 所以要到花蓮市區享用完周氏蒸餃及公正包子後 


有須要添置物品的 這條街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哦


98.11.15 am10:39


(今天天氣比昨天更好耶 應該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脫皮的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