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w~28w ,是懷孕的婦女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的週數


好快哦.我也到了這週數了,在要檢查的前一週開始


我就在注意甜食及水果方面的攝取量不能太多


以免到時檢查出來的結果呈現紅字


在上回產檢後,護士小姐有先給我們糖包跟攪拌器跟塑膠杯


等下次產檢要出發前,先在家中飲用完畢,一小時內要趕到婦產科抽血即可


今天一早10:15分,趕快拿著很大一包的糖粉(真的很大..包哦)


裡面是葡萄糖,在加入塑膠杯容量大小的開水攪拌均勻後


在一二分鐘內喝下,在這之前看過很多網友說很甜,可能是己經先打好預防針了


所以,真正喝時,我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甜,不過還是很甜啦~


喝大概幾口時,就會覺得喉嚨有黏一層什麼東西的感覺


喝完就趕快上車,準備往蘆洲產檢


到婦產科時,護士小姐說11:15會叫我進去抽血


等了一會.護士小姐抽完了我一管血後,在外頭稍等.等著叫號給醫生做超音波產檢了


這回產檢等好久哦,不過,婦產科大廳正放映著母奶哺育DVD


看完之後,雖然覺得受益良多,不過等到時生產完還是要請護士現場再教啦~


今天產檢.小寶貝的體重己經從750kg到955kg了,其它部份也是很健康


我覺得弟弟大的還蠻快的,養份來不及補充.身體有點快被他抽乾的感覺


除了不定時的八豆痛這問題,可能是自己走動及操勞的問題外


其它像腰背酸痛啦.膝蓋痛.頭暈.屁股筋壓迫.心跳加快等等的問題


我想應該都是跟這傢伙脫離不了關係


有種被整但又不能還手的感覺


胎動部份.記得20週的小寶貝在三餐飯後比較會踢幾下.其它時間就是晚上比較明顯一點


震動還算輕微,如果有穿上托腹帶的話,有時幾乎感覺不到弟弟再動


當時還很怕他若長時間不動的話,或頻率太少會不會是臍帶繞頸的問題


現在快26週了,果然爆發力是與日俱增,我真的太小看我們家弟弟了


現在不一定在三餐飯後或吃甜食或晚上才會動


當然還是以晚上最為"劇烈"


目前不至於會吵到讓我睡不著的地步,但聽很多媽咪說到後期常會因為胎動而睡不著


每到晚上,我常都會感覺到我肚子一直在動一直在動,左右晃的情況最多


不知道是不是我幫弟弟準備的頭等房讓他睡的不舒服了


不過每天晚上,除了目送老公上班外,回房間等小寶貝的胎動就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


哪像他阿爸,想到才摸個幾下爽快,呵~


晚上~躺在床上等弟弟動時,就摸摸他


有時還蠻大力的,我會叫他小力一點,不要把媽咪的內臟踢到太遠


但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唷!



還沒懷孕前,我的體重大部份都維持在46kg左右


產檢當天.護士小姐當天幫我量體重是50kg,說我吃的太少重的太少


但我吃的東西.寶寶應該都照單全收,所以寶寶的週數都很穩定且感覺上比同週的再大一點


當然也有可能是男寶寶本身就會重一點點


我看我要多補充一點.因為被抽乾的感覺真的蠻可怕的


骨質及營養流失的太快的話,我就沒有本錢再生下一胎了


雖然護士小姐說我目前六個多月只重4公斤太少.但我的肚子一點也不客氣的長大耶


從四個月到現在六個多月發展的也蠻快速的


不過,還有最後三個月,聽說是最容易胖最多的階段


雖然我的孕程己過了三分之二,但還要要小心應付才是!


100.9.13 (二) pm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脫皮的蛇 的頭像
    脫皮的蛇

    肉包哥+乾眼妹+Creay翔足跡::

    脫皮的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